请阅读置顶。
dmc:dv/nv only
巫师三体验中
文在wb比较全

深蓝海底【2】

* Jondami,私设!我流奇思妙想   

*垃圾文,ooc,无意义剧情   

*船长乔x塞壬米   


BGM直击 《Bottom of The Deep Blue Sea》         


达米安比以往更喜欢去那个海边洞穴了。那个洞穴不过是他万千躲避同族的一个栖息地之一,可是自从和人类有了短暂的接触,那里赫然变成了首选场所。塞壬每天都去那里等,从一天中游进去时洞口蔚蓝的海水,等到海水都变成橘红。他用象牙珠子在石头上摆出各种形状,船,宝石,贝壳......他摆所有他见过的东西,但是珠子太少了,达米安总是拼不出乔的样子。


就仿佛游戏失败的惩罚,乔还是没出现。      


达米安不是有耐心的塞壬,他已经开始生气了。人类都是狡猾的东西!尤其是那个用珠子和这把刀骗走他海螺的家伙。达米安把那把匕首用力插入石缝中。他再也不想要这个了,也不想见那个骗子,他总会有其他方法去学人类的知识的。      


其实乔是无辜的——他没有选择航线的权利,即使他央求他的父亲不要走和那个岛相反方向的航线。      


“爸!为什么这次不走巴西那边了?最近这些短途航行收益并不很可观。”      


“乔,现在市场上巴西货品很多,即使你走那条线也不会比这些短途航行收益好。你对现在行情还不够了解。”      


“好吧。我去市集逛逛。”      


乔快速终止了失望的对话,这两个月里他没少出航,可是完全没有能停留在小岛上的机会。他为塞壬准备的礼物堆在他特意准备的小箱子里,几乎要装不下了,有乔挑出来便于阅读的小说,配有图画的图鉴,有剔透的玻璃珠,他还想带一点饼干和蔗糖给他的塞壬尝尝。      


他的。      


乔都已经不自觉地把对方划进了自己的范围。如果塞壬给他的亲吻不足以支撑这个称呼,那么,将来总会是的,他可以付出一切去讨达米安的欢心,生命也行。就让神宽恕这个擅自爱上塞壬的水手吧。乔再一次合手祷告。      


上帝还没有深究他的罪恶,乔终于获得了前往小岛的机会。感谢神,也感谢那些商人,船队终于又要去巴西了。乔没有把喜悦写在脸上,他装模作样地打点船上的货物,安排船员轮休。帆被风灌满的时候,船也慢慢离开了港口。这一回东西太多了,乔用布袋装不下,他改用了一个小木箱,但又无可避免得有点引人注目。怎样在那岛上,无人注意地悄悄把木箱带出去——乔把着方向盘的时候苦恼了很久。可是朗姆酒应该会比他更能吸引船上的酒鬼们。      


乔用自己的钱多买的几桶朗姆酒,终于派上了用场。趁着黑夜,船员们喝得醉醺醺的时候,乔从舷窗抛下绳索,从窗子下去了。他动作太大,有些海水进了他的长靴,有点冷,不过没关系。他一路在浅滩有浪打地方跑过去,这样不会留下任何脚印。洞穴黑洞洞的,他义无反顾地冲了进去。      


“达米安!”      


无人回应,只有乔的声音还在岩洞里嗡嗡回响。他来得太晚了吗?还是塞壬根本不想再回来了?乔看到深处一块礁石上有银亮的闪光,他走过去,借一点微弱的月光,才眯眼看清,是他的匕首插在岩石缝中。把匕首拔出来花了乔一点力气。      


这插得太深了。看来达米安也是坏脾气的。像个任性小孩。乔握着匕首的把,好像碰到了达米安的手。很冰凉。      


“达米安!”      


他不死心地又喊一遍,又喊好多遍,喊到他都不抱希望了。或许今天真的太晚了,塞壬也睡了。塞壬睡在哪里呢?巨大的蚌里?还是无数沉船中的船长室里?乔坐在岸上,把腿伸进海水中。一股巨大的拉力把毫无防备的他扯进水中,乔呛了好几口水。怎么回事?乔突然就怕死了,他想睁眼看看是什么东西,又不敢在盐水中睁开。      


那股把他向下拉的力量停止了,突然有什么抱着他飞快地上浮。乔无意识地把手环上去,那是一个人的上半身。乔的头浮出水面的时候,他喊出声:      


“达米安!”      


“闭嘴。为什么,不,挣扎?”      


乔没有说话,受到惊吓的心脏还在扑通扑通狂跳,他满满地抱住塞壬,对方的心跳通过相贴的胸膛传过来。      


“我不知道.......我没想过...是你,太好了,达米安,太好了。我很想你,我真的很想你。”      


达米安本来是生气的,不然不会一声不吭地把对方扯下水。可是看乔又毫无反抗的样子,他又怕脆弱的人类溺死。现在这个莫名其妙的家伙终于认出了他,还一把抱住他。达米安甚至觉得一直等待的怒气也消散在拥抱里。这个人的体温都好像让海水都变热了...是和塞壬不一样的体温。达米安静静地任由乔抱着,直至乔终于放开他。      


“对不起,因为一直没有向这边的航行,我没有机会过来。让你等我了,对不起。”      


乔摸了摸塞壬的头发。湿漉漉的短发,贴在达米安脸上,很柔软的样子。      


“我带了东西。”      


乔好不容易够到自己放在岸上的小木箱。他托着木箱游到洞口处,那里好无遮挡的月光足够所有人看清楚。      


“这里,推上去。”      


乔拉过达米安的手,用他的手指推开木箱的小锁。盖子打开了,里边整齐摞着书本,一个小布袋。      


“?”      


达米安拿起那个布袋晃了晃,没有声音。乔笑着拉开小布袋,从里边拿出小块的蔗糖塞到塞壬嘴里。      


“Sweets。”      


达米安没试过这种东西。冰凉的,奇妙的味道,很奇怪,达米安吃过的牡蛎、海藻、小鱼里没有这种味道。而且这块冰凉的东西在他嘴里越变越小,完全变没得时候,达米安焦急地抓住乔的手,冲乔吐舌头。      


“唔唔!唔!”      


“没了,对吧?很正常,糖,会在嘴里,自己消失。”      乔又拿袋子里的饼干塞进达米安嘴里,自己也那一片吃起来。      


“饼干。”      


达米安照葫芦画瓢地吃完了一整个。      


“好吃吗?”      


“好...吃。”      


“之后我回来再给你讲书好吗?今天很晚了。我不能出来太久。不然他们会发现。”      


达米安知道乔又要走了。他紧抓着乔的袖子不肯放手。开什么玩笑,他等了那么久,怎么可以一下子就让人走了。乔根本舍不得达米安,但是他不得不走。真让人无奈,乔抚摸着塞壬的侧脸。塞壬之间肯定没有这种触碰,因为达米安很不自在。可是他没有拒绝。乔情不自禁地在月光下吻了他的塞壬。      


人和塞壬之间究竟有什么区别?在达米安身上,除了身体的区别和生活方式,乔看不到不同。这种情感......本来应该是惊世骇俗的,可是真正爱上达米安,他觉得这场感情根本没有什么惊世骇俗的。      


“?”      


塞壬不自在地甩了甩尾巴,这个人类太黏人了......他记得以前他见过的在船上成群的人类,也不会这样没事就...亲吻。但他不是不喜欢,如果他不喜欢,他有力的尾巴可以在对方凑上来的时候就把乔拍开。达米安只是...略微喜欢这种彻底把他当成人类一般对待的方式。      


“明天早上我还会来,别急。唔...就是和船员们解释总是跑出来有点麻烦了。”      


“你,他们,说,从这里,向前,一块层叠的大石头,后面,树林,果子。”      


达米安尽力拼凑他字典里可以用的词来表达,可是并不能说很清楚,他会在极度无聊的时候听这海岸上一些海鸟的聊天。这个被划进他领地的岛,他还是借海鸟之口还有些了解。如果这样可以帮到乔就好了,所以不要一副为难的样子。他实在给乔带来了意外之喜,他本来无所欲求(非要说的话那就是对达米安有些羞人的爱情和欲望),可是达米安给他带来的远超他能给的。      


物资是长途海上旅行的生命保障,那些野果,就说不定会救下一个又一个船员。      


达米安是没有杀过人的,乔非常肯定,他在达米安周边闻不到一丝一毫恶意和血腥气。这和以前他见过的那些美丽却残忍的塞壬大相径庭。并且现在,达米安还会救下他船上的人,不,太空泛了,达米安切实地救下了乔的生命。他从未那么一刻感到自己存在,并且由衷感激。      


“达米安...我替自己和所有人感谢你,以及,我深爱你。明天见,我的爱人。当所有人为那些野果陶醉的时候,就让我偷偷来与你相会。”      


乔披着月光离开了这个洞窟。达米安在后面注视着他,以一种无意识的温柔倾注在那个背影,母亲并没有给他这种柔情,见少离多,寡言少语的父亲也鲜少提供这种体验 可是达米安还是无师自通了这种情感。      人和塞壬之间到底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呢?      


达米安忍不住思考,他越发觉得自己像一个人类了。可是不断冒着泡泡的心催使他的本能,他真想开口唱歌——一小段。      


不,他不会唱歌的。塞壬的歌声响起,在美丽中必然伴随死亡。达米安不愿意有谁死,这已经不单纯是为了自己的信念了,也为了能成为乔那样的人,他不会开口的。      


达米安生生用一颗糖把喉咙呼之欲出的歌憋了回去。      乔的消失对整艘船都是个大事,谁也没明白怎么喝醉的一会功夫,船长室里就没人了?何况现在天蒙蒙亮,没有船长,如何启程?披着一点点霞光回到船上的乔有点天神降临的意味。被吓得不轻的船员恶作剧般拍打这小伙子的脊背,大声抱怨自己遭受的惊吓。      


“你到底去哪了?全船人都吓坏了,你真该瞧瞧咱们船医那受惊的小脸。”      


“昨晚我趁着酒劲去岛上逛逛,感谢上帝,这没什么大型野兽,不过,我好像看到这里有些树结果了,说不定今天还能找到,要不要去看看?”      


水手们带着一身的酒气兴致勃勃。稍微睡一会就出发吧,谁想得到一个小破岛上还能补充物资呢?野果在航行中可算得上是奢侈品。      


乔微笑地看着这些朴实的莽汉回到船舱小憩,他才回船长室小心掏出自己的日记。那本日记只记了和达米安相关的东西,所以被藏得格外好。他提笔想写,写月光,写糖,写海波,写达米安,写不出。可是他还是尽力写,他想通过这种方式把他俩的故事变成永恒。可是太累了,一宿没睡,写着写着笔就仿佛涂了油一样握不住了。乔趴在日记上也睡了个昏天暗地,不知这样是否在梦中也可以见到塞壬。      


唯一知道的是,好在他压的很结实,宽肩把这个小笔记本遮的严实,所以进来叫他的大副没看见他的日记。      


“船长?醒醒,大家都睡过了,现在快正午了,快去摘野果吧。”      


乔醒来的第一反应是把日记本合上了。      


“好的,马上走吧。我也太累了,写着写着就睡了。”      


大副没在乎乔的动作,他不会想到船长和一只塞壬擅自有了联系。现在是他的船长顶着越来越烈的日头,带着大家走在岛上。从右边走很长一段路,有一块巨石,正如达米安描述的那样,纹路像是层层叠叠的一般,从这里再往里走。那些树——树上挂着的果实让人充满希望。有像是橙子的,也有像葡萄的,吃起来倒也没有差很远。      


一群人吵吵嚷嚷地把那些天然生长的野果塞进麻袋,比菜市场的婆娘聊天还更热闹。乔适时提出再去到处逛逛,说不定会有其他发现的要求。所有人对他们幸运的船长深信不疑,总觉得对方还能带来更多惊喜。哪有什么惊喜呢?顶多是船长不厌其烦地教塞壬说话识字,不知不觉间把所有蔗糖都吃完了而已。      


分开是容易的,因为不能停留。对于长期在这岛休息的塞壬和奔波在海洋各处的船长来说,每一次的相聚才像是天赐。乔尽量控制自己不要在每次往巴西方向的航行中表现的过于欣喜,他拼命想让达米安了解人类这种存在,学会人类的语言文字,虽然达米安在族群中用不着,虽然除了他再也不会有其他人类和达米安说话了。      


“这是什么?”      


达米安握住乔在岛上匆匆摘的野花。他熟知海中万物,但对陆地知之甚少。      


“花,野花,陆地上的有些植物会开花的。”      


达米安的手指蹭过野花的花瓣,这些花不大,凑在一束的大小还没有乔巴掌大。可是花瓣很柔嫩,是微凉的,不知道蚌肉能不能和这相比。      


“你把花送给我?送花是什么意思?”      


达米安学人类的东西学得很快,如果他真是一个人类,恐怕早就以天才出名了。不过有时,他还是学不会像人一样委婉的说话,也暂时领会不到乔的有些心事。羞窘在乔脸上是红晕,不过没有什么可否认的,他的爱来得坦诚。      


“送花表示很多意思,感谢,友好等等。但是我送给你花,是因为我爱你。像其他热恋的男孩送女孩花,我因为爱你,想把我认为美好的东西送你。”      


“我...爱是什么?朋友吗?”      


“那不一样,朋友之间,父母与孩子间的爱,和这种爱情不同。我想要时时刻刻和你在一起,想要拥抱你,亲吻你,分开的时候会想念你,我的世界中你成为了太阳一样的角色,并且只有你——我爱你,我希望你也如此爱我。”      


达米安没有吭声。他可能还在费力地理解“爱”这种抽象的东西,同时他的心擅自做出了反应。做点什么吧,他听见自己心里这样说,于是达米安把花塞回乔手里。乔来不及反应,只是拿着花看达米安被水没过,直到深蓝海水彻底遮盖。      


他不知道达米安是不是会再浮上来,不确定性让乔不安地掐断了几朵花的茎。他想知道是不是自己的话把达米安吓到了,而且还想知道,擅自把塞壬据为己有是不是过于自私了。但是之前达米安从未拒绝过他,那种纵容难道只是单纯对人的不了解吗?可是现在告诉乔达米安不会爱他,他会发疯的。他肯定会。      


乔忍不住要胡思乱想,当爱一个人,那个人不让你知晓的行动总会诱发最最坏的想法。他放空自己的时候,没有注意到塞壬快速地靠近。达米安好像拿了什么东西,最后出水时吓了乔一跳。      


达米安手里是一把五彩缤纷的珊瑚,就像乔送的野花一样,达米安也把这些珊瑚拢成一束。他没说话,只是把乔手中的花抽走,然后把自己的珊瑚塞进乔手里。他嘴不太自在地撇向另一边,乔仔细端详这达米安,那张脸上已经写了他想要的答案。     


“我也是。”      


反应过来的乔终于放心大胆地像之前那么多次一样,把嘴唇贴到达米安带着海洋味道的唇上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Maybe)TBC


评论(11)
热度(7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markFe | Powered by LOFTER